2011年5月16日

馬悅然寫給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的公開信

尊敬的清華大學顧秉林校長:

我非常驚訝一座原來很有聲譽的中國大學清華大學的教授竟然可以偽造謠言:譴責我接受了六十萬美元的賄賂,為了要翻譯一位我不認識的作家的作品,而且勸我瑞典學院的同事們把諾貝爾文學獎頒發給那位作家。我唯一的解釋是X教授兼副院長完全缺乏道德感。可惜的是他這種非常卑鄙的行為會影響西方學者對清華大學的看法, 也會增加他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界的懷疑。

馬悅然
斯德哥爾摩大學名譽教授
瑞典學院的院士

1 則留言:

Haiyang 提到...

"偽造謠言" ??? 您在这里犯错误了. 我认为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传播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