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我的奶嘴


聖誕節前。倒在沙發,感冒來襲,肌肉疼痛。體能與視線一如窗外,昏天黑地。
Alvedon,〈英文的paracetamol〉公認是瑞典人服用最多的息熱止痛藥。藥效溫和。
吃藥,我入境隨俗。〈到冰島旅行某華人問我帶西瓜霜了嗎〉。
感冒療癒不外乎:吃藥─喝水─睡覺三步驟。新年期間感冒已好轉,嗓音粗啞,不出門見人不要緊。早晚編稿,曹乃謙小說《最後的村莊》。
專心工作兩周之後。夜黑風高,早晨六點半〈冬季日出九時差一刻〉,咽喉緊繃,喚醒大腦。好熟悉的訊息,感冒又來叩門。
我的Alvedon在哪兒。翻了櫃子,倒水吃藥又睡。中午醒來,喝過早午茶,嚇,天黑了!〈日落下午三時差一刻〉
鬧了兩天,藥吃完了。老馬出門回來還喜孜孜的。
看,新一代的Alvedon。不須喝水,藥在舌根上輕輕慢慢地稀釋。藥劑散了有股甘醇味,神奇。晚上電視播Alvedon這一季新的廣告片。弟弟在嬰兒床裡哭個不停,吸奶嘴的哥哥欣賞良久,霎時,哥哥抽出自己的奶嘴百分百準擲進弟弟嘴裡,兄弟倆都笑得好甜。
我忽然有靈感。在台灣感冒用藥都不如Alvedon溫和,細菌死了,身體的某些抗體也不見了。上回膀胱炎醫生不讓我吃抗生素的心得。我不能怪感冒病毒續發攻擊,從前專心睡覺數日,即精神起來的招數跟想法是不管用的。
與其睡到天黑,不如去游泳。
連做兩天,今晨日出的光線很美,難得日照充足的一天
寫後:到Alvedon站上看TV廣告。
http://www.alvedon.se/upload/Movie/Acne_Alvedon_5238_071204_Barnen_30_16x9_stopp3.mov
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