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晴天雷





作者:陳文芬

蔚藍天空一聲霹靂。
這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乾旱許久了,草地需要雨水。
雨淅淅瀝瀝落下,大量的濕氣含著霧。
下午兩、三點的大雨,四點多鐘忽然一陣黑,屋內要點燈。五點過了、六點差一刻,恢復了夏天的豔藍。六點過了,空氣正新鮮,挺過大雨的小花最新麗。這時候出門散步穿過林間小路,走往海邊的碼頭。雲在天上。
小心,差點踩上慢行的蜗牛。一年不見,這些小東西就是晴天雷雨以後出來踱步子的好傢伙。得把它們挪到草地裡,免得那些熱愛森林跑步的人來上一個大腳印。輕手捏掐它們的殼,牠們的黏液觸角先是躲起來,緩慢地張開來,真好玩。自我童年以後,再無機會摸觸這些性感的小殼。

還有一種不帶殼的蜗牛,沿途遇到好幾隻,褐色的、黑色的,原來以為春天早過去了,一陣雷雨夏天喚來春天。
草地長了新野花“牧師的領子”。小花托盛雨露,背景是我家陽台
進屋以後,天外射進一陣暖熱的陽光,晚上八點,白夜光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m thankful with your blog it is very useful to me.

匿名 提到...

This topic have a tendency to become boring but with your creativeness its great.

匿名 提到...

Concentrate to the things that could give information to the people.

Unknown 提到...

我們這裡最近也常打雷,雨勢驚人,但就是悶悶的濕熱天氣,端午過後即將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