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馬悅然抗議清華大學,與中國官方絕交信

尊敬的顧校長,
我給您寄上我對李希光教授的評價。我認為此人是一個既沒有專業知識又沒有學術良心的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座很有聲譽的老學堂最近在新聞學教學方面有非常突出的成就。原來當新華社記者的李微博先生任命學堂國際新聞研究所的主任之後, 該研究所獲得新生。李微博教授認為受西方資產主義影響很深的實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早就過時了。因此他決定實行適合當代中國社會一種非常進步的教學方法。他強調中國既然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所有值得報道的新聞該取自民間的,該完全靠人民無上的知識和想像力。在他的演講中他常常提到一位張零零的平民,認為此人對他的研究幫助非常大。李微博教授的研究所最近改名為國際創造新聞研究所。這個措施叫今年有100年歷史的學堂回复原來崇高的地位.”
起初我把這事當作一種非常可笑的遊戲。可是我得知李希光教授利用官方的中國廣播網傳達小騙子張一一的謠言之後,我決定從今天起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的使館絕交。我這個決定對中國官方當然算不了什麼,可是對我個人有重大的意義。
清華大學原來是中國最有名望的大學之一。像李希光教授這樣沒有學術良心的學者任命為清華大學的教授兼副院長的事實,可能會影響中國和西方的學者對大學的看法。
此致敬禮
馬悅然

1 則留言:

Zhu 提到...

親愛的陳文芬女士您好:

冒昧留言打擾您,我是一名英文大紀元的記者,現在正在寫一篇關於這次“翻譯門”事件的文章,希望能得到一張马悦然先生的照片。

不知可否以電子郵件或者Skype同您聯繫。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Helena.zhu@epochtimes.com
helenaz@gmail.com

此致敬禮,

Helena Zhu